首次沒有張忠謀的法說會,台積電最終表現已較原預期稍高,勉強度過表現差的第二季!台積電19日召開法說會,並公佈第二季的財務報表,由於虛擬貨幣需求與高階智慧型手機需求減少,相較於2018年第一季,營收與稅後純益都下滑;但歸功於台積電量產芯片的7奈米技術,營收與稅後純益較去年同期都有所增加。

台積電前董事長張忠謀於年初的法說會即已聲明,該次法說會是他參加的最後一場,因此台積電19日的法說會,即是台中多益補習班由總裁魏哲家、董事長劉德音與財務長何麗梅等人台中多益補習主持。

針對台積電第二季因為產品淡季而影響表現,何麗梅認為,儘管相較於第一季,營收減少6%、稅後純益減少19%,但最終表現比預期還高,根據財務報表指出,合併營收約達2332億台幣、稅後純益約為723億元,而投資人最關心的每股盈餘則為新台幣2.79元,因此上半年合併營收也達4813億元,年增率達7.5%。

如果英文程度比較不好的人建議還是去補習,我之前也是想說我自己讀也可以,結果不會還是不會,因為根本沒有人可以幫你解答,後來我就去驅勢補習,多益補習班的老師會教你解題技巧,也會幫你複習,就不會像我自己讀的一樣沒有效率,但也不是補習了回家就不用練習唷!如果只想靠補習想考高分還是會很辛苦的,我當初是補習加自己課後練習,才能從400初考到780分的。所以總歸一句,有自制力的人可以選擇自讀自學,沒有自制力的話就去補習吧!畢竟現在多益已經成為一個相當重要的能力參考指標,但絕對不要旨把多益看成考試,卻忘了我們考多益最重要的是打好自己的英文底子。

以代工產品應用來分析,台積電第二季表現較第一季低的主因是通訊產品的銷量乏力,通訊產品季減率達14%,主要受到蘋果的高階智慧型手機出貨期恰好進入尾聲,而蘋果新品又將在第三季才拉貨,因此本次通訊類產品在財報上表現差。

接棒為新任董事長的劉德音表示,台積電看好7奈米技術前景,雖然10奈米製用的訂單有7成被三星拿下而產生掉單,但接單能力仍大過於掉單,因此較去年同期比,營收、稅後純益與每股盈餘都上升9.1%,也讓淡季末的台積電表現稍超過已下修的預期,被研究員看好該廠在下半年度、迎來旺季的表現。

有許多公司職場雖然沒有規定一定要有語文成績,但其實有外語能力對公司來說還是很加分的,在這點上我就挺後悔當初沒有認真學習,國中的英文其實是非常淺顯易懂,甚至可以說是只要會背單字都能通過,但到高中之後,單字量以及文法量都開始變多,這樣的差距很容易讓許多學生在程度上出現差異,便產生自卑感以及挫折感,但往往還是會選擇加強補習,確實常沒有效果,因為對於那時候的學生時期來說,我們對於英文並不知道他實際能幫助我們甚麼?不過到了出社會之後才會驚覺英文的好處,儘管在日常生活中無用,卻仍然可以提升我們升遷的機會或者工作的薪資,有的人可能還會因為外語能力獲得一些機會跟緣分,這都是過去我們學生時期時未能想像的,所以有許多人在出社會之後會選擇繼續考取多益證照,並且積極的去求學多益補習班,在多益補習班中盡可能地提高自己的語文能力,來幫助自己提升專長外語。而現在更有許多多益補習班,不只有考取多益的證照,還有其他外語,例如:日文、韓文等等,可以說是相當豐富,也對許多社會人士幫助不少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hishmat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